人民网>>IT

雅虎服务将禁用脸谱谷歌账号登录 努力改善用户体验

周武英

2014年03月06日09: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雅虎服务将禁用脸谱谷歌账号登录

  据外媒报道,雅虎公司近来宣布,将不再支持用户使用脸谱或谷歌的用户名登录其各种在线服务,以重新激起用户对雅虎产品的兴趣。

  雅虎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逐渐推行这一举措,用户在使用雅虎的服务时首先需要注册雅虎账号。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持续努力改善用户体验,并特别强调,新的程序将使雅虎能给每一个用户最好的个人体验。

  据称,这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为处于困境的雅虎公司作出的一大改变,希望能借此激起用户对该公司网站产品的兴趣,重整不景气的营收。2012年,梅耶尔离开谷歌后开始执掌雅虎,为雅虎的许多关键产品推出了新版本,其中包括雅虎邮件和雅虎财经。去年,雅虎宣布一个回收超过12个月没有使用的雅虎用户名的项目,让新用户能索取使用。

  首先要求登录流程改变的是雅虎体育频道T ourneyPick’E m。专注移动互联网咨询报道的技术博客Betanew s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而这项改变已经从3月5日开始实行。

  雅虎发言人表示,用户暂时还能使用脸谱和谷歌的账号进入雅虎的其他服务。这位发言人说,雅虎所有服务上的脸谱和谷歌的登入键将最终都会被移除,这些登入键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不过,他并未提供具体的时间表。

  有评论认为,为了消除脸谱和谷歌登录的特征,梅耶尔正在改变雅虎2010年和2011年间在前任CEO卡罗·巴茨领导下实行的战略。

  显然,雅虎公司相信,其服务有足够的吸引力能让脸谱和谷歌的使用者使用雅虎的产品,而且雅虎的用户账号还使得用户可能会去使用雅虎的其他服务。最近,雅虎还清除了所有已经被用户放弃的用户名。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