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不会取缔 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

刘斯会

2014年03月06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不会取缔 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

  对于如今正在创业奋斗中的国内互联网企业来说,很多公司都希望自己能和BAT大佬们(腾讯、百度和阿里)扯上点关系,曾有不止一位互联网创业者告诉记者,把公司经营发展好,最大的希望就是能被腾讯、百度或阿里收购。就连此前一直声称不差钱,不希望股权被稀释的大众点评CEO张涛也逃不出腾讯的“魔掌”,最终选择了站队。

  今年2月份,大众点评与腾讯展开合作,腾讯入股大众点评20%股份,大众点评随后入驻微信平台。而在这之前,百度和阿里则分别收购了糯米网和高德地图。

  此外,腾讯还入股了准备在美国上市的京东,今年1月30日京东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招股书,最高融资15亿美元。阿里也是并购动作不断,把眼光瞄向在线教育,入股VIPABC。

  今年以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爆发性增长,BAT这三家企业巨头间的明争暗斗也是日趋激烈。

  从微信红包拜年开始,腾讯向阿里发起了一轮轮攻势,两位大佬的竞争进入白热化,近来快的打车和嘀嘀打车软件为了争夺市场一掷重金给予乘客和司机高额补贴的手法,让我们看到了互联网市场竞争之烈,而迅速崛起的以阿里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不仅令国人为之震惊,也引发了参加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热议。

  不会取缔余额宝

  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26日,余额宝用户突破8100万,已经超过沪深股民的6700万。而业内人士推测,根据2月中旬余额宝4000亿元规模、6100万开户数估算,目前余额宝规模或已突破5000亿元。

  面对余额宝的飞速发展,此前,央视证券频道执行总编钮文新曾公开发表博文称,余额宝冲击的不只是银行,它所冲击的是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并要求取缔余额宝。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余额宝等金融产品肯定不会取缔,对余额宝等金融业务的监管政策会更加完善。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