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余额宝不会取缔 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2】

刘斯会

2014年03月06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余额宝不会取缔 互联网金融需要监管

  对这个观点表示赞同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李东荣,他表示,关于余额宝的问题,现在正在做调查,要规范发展,发挥其正面作用;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要支持容忍余额宝等金融产品的创新行为;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表示,不要将银行和余额宝对立起来,要用发展眼光看新生事物。

  互联网金融待监管

  除了正面的支持观点外,全国政协委员、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副总经理谢卫和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则发表了相反的观点。

  谢卫认为,余额宝初始宣传基本忽视了货币基金的风险特征,直接将收益冠以活期储蓄的若干倍。马蔚华则从实体经济角度出发否认了余额宝的作用,余额宝存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又存回银行,转一圈之后,钱的成本升高了,这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

  在互联网金融监管方面,代表委员们则一致认为要加强。马蔚华表示,应该鼓励互联网企业和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满足社会各阶层消费者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各种不同金融需求,同时完善金融监管。

  蔡鄂生也认为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需要各方来共同研究,不能简单地按照对传统银行业的监管办法来制定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规则。而就连来自于互联网公司的李彦宏也承认,互联网金融有风险。李彦宏更是要求“被监管”。

上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