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韩国是Facebook在亚洲的关键试验场

子聪

2014年03月03日08:08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是Facebook在亚洲的关键试验场

  【赛迪网讯】3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之前媒体一直报道说Facebook很难打开亚洲的本地市场,但是其韩国主管本杰明乔伊(Benjamin Joe)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正在慢慢好转。

  韩国是Facebook的一个关键的试验场,这给那些希望在韩国开展业务尤其是移动业务的技术公司发出了一条讯息。

  现已证实,Facebook一直都很重视韩国市场,去年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曾带着公司一班高管奔赴韩国,与三星和韩国的其他技术公司会晤。

  乔伊表示:“韩国是一个很特殊的市场,这里90%的用户都是通过智能手机来访问Facebook的。”

  乔伊接着解释说,尽管有传言说Facebook在韩国很难吸引到用户,但公司已经扩建了首尔办事处,员工数量在过去的两年里增加了3倍。

  他说,韩国办事处以后还将继续扩建。他的这番话也是针对另一条市场传闻作出的回应,因为最近有传闻称,由于广告收入太低,Facebook将关闭它设在韩国的办事处。

  他说:“由于韩国的移动渗透率非常高,同时又是全球著名的技术公司如三星和现代的大本营,因此Facebook非常重视这个市场。”

  他说:“这就令韩国成为了Facebook的重要试验场,因为它是一个以移动为先的公司。”

  Facebook对全球移动应用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只是上周出人意料地以19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全球最流行的移动通讯服务商WhatsApp。

  增加韩国办事处的人员配置规模只是一项措施,但是乔伊同时也强调说,韩国的每日活跃移动用户数量在去年12月增加到730万人,比6个月前增长了17.7%。韩国拥有一些全球著名的电子厂商和汽车厂商,因此它对全球IT巨头来说很有吸引力。

  韩国的手机厂商三星电子和LG电子都是Facebook的重要合作伙伴,业内人士猜测Facebook设立韩国办事处的初衷就是为了充分利用它与三星的重要关系。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超过了30%。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同韩国的技术公司密切合作,让他们的设备更具社交性。比如在手机软件的操作界面上增加了共享按钮,让用户们可以很方便地在Facebook上共享链接。”

  Facebook最近还跟韩国的汽车厂商起亚汽车(Kia Motors)建立了合作关系,目的是加强车内乘客的社交体验。起亚汽车现在正在合作开发车载语音识别系统UVO,该系统可以快速访问一辆汽车的多媒体和信息娱乐系统,未来很有可能会跟Facebook整合在一起。

  乔伊说:“一旦这个系统实现商业化,车里的司机就能在Facebook上搜索信息,而且不需要用到他们的智能手机。”

  Facebook还为韩国的很多公司提供了一个与全球用户接触的营销平台。不管是韩国的大品牌还是中小型企业,它们都是Facebook的客户。Facebook的全球广告客户总数超过了100万家。

  乔伊称:“Facebook最大的优势是它能够让企业用户利用人口统计数据比如年龄、工作地点、毕业院校或兴趣等去寻找目标用户。”利用Facebook平台是韩国SME和大公司寻求海外客户的一个渠道,过去韩国的很多技术公司都遇到过这个问题。

  乔伊相信,韩国的用户增长前景依然非常光明,他预计Facebook将通过更多本地化功能和更好的翻译服务页面来增加用户数量。

  Facebook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在去年12月达到了130万人,比6个月前增加了18%。这个数据仍然低于韩国顶级社交平台Kakao Talk的每月活跃用户数。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