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老牌PC厂商惠普难得喘口气

2014年02月26日08:5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牌PC厂商惠普难得喘口气

  经过两年的颓势后,老牌PC厂商惠普迎来了难得的喘息机会。在截至1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一财季中,惠普净营收虽然出现小幅下滑,但净利润却同比增长16%。更重要的是,其PC部门的营收结束连续下滑的局面,实现了增长。

  看到这样的成绩,惠普CEO惠特曼的底气也足了很多,更是声称,PC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好。要知道惠普近两年一直对于PC业务的去留做挣扎,虽然最终保留了这块业务,但该公司已将重心往移动和云存储方面转移。

  另一个让惠普满意的就是云存储服务。惠普的企业集团在第一财季营收为69.9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虽然是小幅增长,但对于正在计划转型为类似IBM那样的企业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惠普来说,IBM的企业集团所起到的举足轻重作用将是最大的参考标准。

  其实,惠特曼也明白这次增长只是一次难得的喘息机会,因为其之前刚说过,惠普需要多年时间才能扭转当前的颓势,她甚至建议人们不要指望该公司在2014年会出现营收增长。

  对于未来,惠普也是持谨慎态度,惠特曼认为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还会有很多工作等着去做。

  此前,收购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所曝光的财务丑闻,不仅涉及到前任CEO及高管,对惠普品牌形象是个重大打击,同时,也让惠普背上了巨大的债务。这个阴影要伴随惠普多久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另一方面,既然要转型,也需要对计算机硬件制造部门进行大量裁员。去年底,惠普曾表示将2014年裁员人数调整为3.4万人。同时,还必须面对戴尔、IBM等的竞争。

  显然,惠普未来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责编:崔雷、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