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打车软件烧钱抢客 表面亏实际赚(图)

新快报

2014年02月20日08:4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打车软件烧钱抢客 表面亏实际赚(图)

  今年以来,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补贴规模超20亿元,但从目前竞争激烈度来看,这场“烧钱”之战恐怕还将继续。嘀嘀和快的分别背靠腾讯和阿里巴巴,对于两大巨头而言,“不计成本”烧钱的背后,抢占移动支付制高点才是巨头们所考虑的重点所在。

  巨头烧钱无止境

  均成立于2012年的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是目前国内打车应用领域最有希望争得市场“头把交椅”地位的两家公司。来自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快的打车的市场份额为41.8%,居行业第一,嘀嘀打车则为39.1%。

  不过,两家公司竞争加剧的转折点应该是从腾讯和阿里巴巴的投资开始。2013年4月10日,快的打车获阿里巴巴数百万元人民币融资。2014年初,嘀嘀打车高调宣布获得了腾讯、中信产业等机构1亿美元的投资。获得巨头投资后,两家打车应用分别接入微信支付和支付宝。

  随后,嘀嘀打车宣布率先展开“返现10元”的大规模营销活动,而快的则祭出“乘客奖励10元,司机奖励15元”的奖励方案。经过2月10日-2月16日嘀嘀打车短暂下调补贴力度后,近日双方的补贴大战再度展开。

  从目前来看,腾讯和阿里巴巴均为此次补贴大战砸出重金。根据此前嘀嘀打车提供的数据显示,1月10日至2月9日,嘀嘀打车的补贴总额高达4亿元,若加上2月17日所公布的推广金额,嘀嘀打车和腾讯共同烧钱超过14亿元。而快的打车虽然没有公布本轮的补贴预算,但根据此前已公布的补贴方案,快的打车的补贴预算也在6亿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砸钱金额仍有可能继续上升。据此前快的打车的数据显示,在嘀嘀打车下调补贴力度的一周里,使用快的打车的日均订单量较春节期间增长超过110%。艾媒咨询CEO张毅表示,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打车软件客户的忠诚度还远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在双方市场份额达到一定的稳定占比之前,双方将继续烧钱下去。而事实上,两家公司均没对此轮补贴活动给出结束时间表。

  花钱圈用户值了

下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