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腾讯入股大众点评 移动互联网竞争再变格局

2014年02月20日08:39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崔雷)昨日,本地生活信息平台大众点评网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各自业务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腾讯投资入股大众点评网,占股20%。

通过合作,大众点评将把包括商户信息、消费点评、消费优惠、团购、餐厅在线预订、餐饮外卖等本地生活内容,接入QQ、微信等社交平台,并其它腾讯产品开展深度合作。

此外,腾讯还对大众点评进行投资入股,占股为20%。但是双方并未公开投资金额等信息。不过,入股之后,大众点评管理团队仍然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继续保持大众点评的独立运营和发展。

作为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大众点评提供餐饮、娱乐、酒店等众多本地生活领域提供了丰富、可靠的本地生活商户信息及消费者评价,便捷的信息查询方式,优质的团购、电子优惠券等消费优惠,以及广受欢迎的餐厅在线预订、餐饮外卖等服务。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众点评开始在无线端发力。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第四季度,大众点评月综合浏览量超过35亿,其中移动客户端浏览量占比超过75%,而移动客户端独立用户数超过9000万。

对于大众点评来说,腾讯庞大的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用户群以及活跃的社交平台,是满足其未来发展的重点。目前,大众点评已经与微信实现对接。未来,通过与腾讯的合作,大众点评还将获得更多来自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市场份额。

大众点评CEO张涛表示,腾讯有庞大的用户和社交等资源以及优秀的产品和技术创新能力,与腾讯的合作有助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本地生活体验,提升大众点评服务商家的能力,加速我们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扩张。”

对于正在积极布局移动市场的腾讯,本地生活市场绝对是必争之地,而大众点评恰好具备腾讯需要的所有特性,特别是在该市场具有领先优势将为腾讯提供更多线下商家,并再一次强化了腾讯开放平台战略。

近年来,国内三家互联网巨头BAT始终没有停止对无线互联网市场的布局。上周阿里巴巴刚刚对高德地图进行全资并购计划,被认为是阿里巴巴通过无线地图布局O2O市场,矛头直指腾讯百度。此次腾讯入股大众点评,三家巨头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格局再次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腾讯对大众点评的投资并没有影响到目前管理层的结构以及公司发展方向。目前在大众点评无线客户端上,与之合作的地图产品仍然是高德地图,在PC端的合作伙伴则是图吧地图,而非腾讯地图。对此,大众点评CEO张涛的解释是:“如果腾讯地图确实是非常优质的,我们会考虑,如果不是,我们会重新考虑。”

(责编:杨波、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