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发改委反垄断不设特定领域 老虎苍蝇一起打【2】

原金

2014年02月20日08: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反垄断不设特定领域 老虎苍蝇一起打

  据记者了解,2013年,全年各级价格监管机构查处案件3.44万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达31.25亿元,其中退给消费者6.32亿元,没收违法所得9.07亿元,罚款15.8亿元。

  随着国家发改委反价格垄断的不断深入,今后哪些领域将成为发改委关注的重点,发改委又将会有何动作备受关注。

  在2013年,发改委反价格垄断动作频出的时候,曾经有消息称,随着我国反价格垄断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发改委未来将重点关注航空、日化、汽车、电信、医药、家电等六大行业的价格垄断行为。

  不过,许昆林昨日对该消息给予否认。他表示,发改委反价格垄断工作不会提前设定特定的领域,而是根据收到的举报情况确定反垄断领域。

  “只要有垄断的问题,我们都会去调查和处理。我们也在积极地找线索,所以没有设定重点向哪个领域开刀”。许昆林说,“欢迎社会各界如果发现垄断线索都给我们提供,不管哪个领域我们都会去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发改委反价格垄断之所以没有特定的针对性领域,还有一个客观的因素就是发改委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力量薄弱,很难有力量更多主动出击。按照许昆林的说法,现在发改委所收到的举报也足够发改委忙一阵子了。

  当下中国反垄断所面临的客观情况就是,反垄断正处在起步阶段,力量比较薄弱,同时经验不足、调查手段有限。

上一页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