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XP退役进入50天倒计时

北京晨报

2014年02月18日08:0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XP退役进入50天倒计时

  目前访问微软中国官方网站,即可看到关于XP即将退休的提示。

  晨报讯 (记者 孙雨)微软Windows XP系统退役进入50天倒计时。据了解,4月8日以后,微软将正式停止对XP系统 包括Office 2003的服务支持,微软官方网站对于XP用户的建议是换个新电脑,因为只有极少数的XP电脑可以支持直接升级至微软最新的Windows8.1系统。然而数据显示,我国XP系统的用户高达2亿,因此XP的“退役”引来高度关注。

  目前,网民访问微软中国官方网站可发现“微软对Windows XP的支持将在2014年4月8日结束。不要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使用”的提示。根据微软官方显示,如果在支持结束后继续使用XP,尽管电脑仍可工作,但它可能更容易面临安全风险与受到病毒的攻击。此外,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已将产品更新,因此,大量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XP中使用。

  据了解,自2001年至今,XP操作系统已经连续工作了12年,是目前为止最长寿的操作系统。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XP的市场份额约占25%,而我国XP市场份额更高达70%。

  XP退役,用户该怎么办?在微软官方网站上提示:只有极少数的旧版计算机可以升级到微软最新的Windows 8.1系统,用户可以下载升级助手查看自己电脑是否可以进行升级。因此微软建议大多数用户购买一台新电脑,并表示现在的电脑比10年前电脑的价格便宜很多。微软的建议遭到不少用户的吐槽。

  ZDC互联网调研中心针对此事对用户产生的影响进行了专门调研。调研结果显示,80%的网友知道此事,但仍有六成用户表示XP停止服务后会继续使用,其中不习惯新系统是多数用户坚持使用XP的主要原因。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的安全公司似乎起到了一个“摆渡”作用。360昨日就赶紧表态,称如果XP被黑客发现严重漏洞又无法打补丁,广大网民和企事业单位电脑都将面临木马病毒感染、敏感信息泄露,甚至业务系统和生产系统无法正常运行的风险。因此,4月8日后,360仍将继续保护XP,并针对XP新出现的高危漏洞提供防护措施,直到XP真正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