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内测模板消息功能 运营商同类功能曾被叫停

恰克

2014年01月16日10:08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内测模板消息功能 运营商同类功能曾被叫停

  微信内测模板消息功能 (TechWeb配图)

  【TechWeb报道】1月15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微信正在内测“微信模板消息”功能,将于近期推出。该功能为公众账号权限,公众账号可通过该功能向粉丝群发具备特定模版规格的信息,类似于电信运营商此前被叫停的模板短信功能。

  该消息称,申请内测后,将在公众账号管理后台的“功能”列表出现与“群发功能”和“高级功能”并列的“模板消息”菜单。公众账号可在此进行消息模板的配置,提交微信官方审批通过后,便可进行消息的群发。内测期间,模板消息免费。

  据悉,模板短信模式曾被运营商尝试,通过该功能,企业可向运营商提交文字内容和参数,文字内容是静态的,参数则可以通过API接口动态设置。而运营商则向用户推送类似短信验证码、消费通知信息、生日关怀信息、天气预报预警消息等模版短信。

  依靠群发模式,模板短信功能也形成固有盈利模式,运营商以不同形式对外销售接口。但因垃圾短信泛滥,模板短信一度被工信部叫停。

  微信等IM软件的普及,已经使得运营商短信业务遭遇重创。此次微信测试模板消息功能,被外界视为微信向运营商“自留地”跨出的又一步。

  分析认为,模版信息功能更像是公众平台给服务号的一种增值服务。如果采取收费策略,也意味着新的商业化尝试。

  针对上述消息及分析,腾讯方面未做出任何回应。(恰克)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