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此货并非救世主 谈谈2合1电脑的优与劣

尹航

2014年01月14日10:37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大概从2009年开始,随着上网本的逐渐淡出和CULV超低电压笔记本电脑的出现,上游芯片厂商英特尔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全新的产品理念。而在这之前,则是持续了多年的主频提升与处理器“核战争”。这种潜移默化的转变,表面上是产品端的变化,而实际上则是反映了用户对于产品态度的一种变化。

  80后、90后与00后对待电脑的态度明显不同。前者更善于钻研,而后者更擅长使用,这其实是时代背景所造成的。80后接触电脑的时候强调的主要是主频、DIY攒机、处理器核心、开核等等技术层面的东西,尤其是主频,它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甚至代表了计算机的全部,比如我们小时候习惯用286、486来指代一台电脑,但当时我们并不清楚那其实只是处理器的一个参数。

  而现在的00后,相信对于主频、DIY攒机、核心数、开核这些词汇已经不会有80、90后那么重视,取而代之的则是各色产品,这是时代发展和科技发展所带来的转变。当性能不再成为羁绊的时候,用户对于底层性能的诉求自然而然也就不再成为主流。

此货并非救世主 谈谈2合1电脑的优与劣

  谈谈2合1电脑的优与劣

  因此,如果你回顾十多年前的行业,再看今天的现状的话,你会发现用户对产品的兴趣要远远大于对技术的探究,这在十多年前是很难想象的,因为那时的我们,总是性能至上。

  也正是因为时下的用户对于产品的追求大于对技术的关注,OEM厂商与上游芯片厂商也开始转变了思维,产品的主打卖点往往不再是某一项功能或者性能的提升,设计与形态上的特点被逐渐放大,成为产品宣传的主要方面。

此货并非救世主 谈谈2合1电脑的优与劣

  2合1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趋势

  2合1,就是未来一年里,英特尔联合各OEM厂商推出的主打卖点。那么2合1究竟是什么?它给业界带来了什么?2合1仅仅是一种理念还是一种未来的趋势呢?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希望在提出自己看法的同时,也能得到大家的参与,让我们一起来聊聊2合1。

下一页
(责编:陈健、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