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指纹识别或将成为下代笔记本标配技术

2014年12月16日10:2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纹识别或将成为下代笔记本标配技术

  屏幕的iPhone 5S推出时最为核心的亮点莫过于它集成于Home按键中的 指纹识别传感器--Touch ID,此技术只认主人一个人,手机自然变得更加安全。指纹识别技术其实并不是新鲜技术,商务笔记本上很早之前就已经商用, 而且很多用户对其并不感冒,直到iPhone 5S登场让该技术再一次焕发青春。

Touch ID或将成为下代笔记本标配技术

消费类笔记本电脑的指纹传感器将至

  备受好评的高科技总是很容易渗透到各个领域,现在很多消费级别的一般笔记本电脑产品,也将很快拥有指纹识别技术。一直负责笔记本电脑触控板技术的Synaptics公司,正式宣布推出全新带指纹扫描技术的SecurePad触控板硬件。

  SecurePad技术的识别传感器大小仅为10×4mm,可用到不同大小的触控板中。具体而言,该模块将内置到笔记本触控板的左上角位置,采用电容式 触控,因此与之前商用本的指纹识别模块略微不同,用户可在传感器位置任何角度按自己的手指进行指纹检测,提供的身份验证体验更自然也更可靠。

  Synaptics表示, SecurePad目前已经正式供货给OEM厂商,帮助厂商打造安全性更可靠的笔记本电脑产品。遗憾的 是,Synaptics并没有透露笔记本厂商的品牌名称,但从其广泛的客户群来看,主流的厂商应该都有订单,而且更重要的是,既然该技术主要针对消费级 别,那么未来采用该技术的PC定价自然也能被普通用户所接受。

Touch ID或将成为下代笔记本标配技术

超极本最有可能最早使用 SecurePad

  英特尔的超极本从诞生至今,每一款产品的发布都保持着最新的技术亮点,保守的估计,超极本可能会最早提供SecurePad指纹识别技术,但如今逐渐被用户所接受的谷歌笔记本Chromebook,未来也可能抢先用上。

  SecurePad技术放弃了云端数据库储存密码的解决方案,为FIDO (Fast Identity Online)联盟如谷歌、微软、高通、三 星、联想和戴尔等成员提供了更快速更安全性的验证方式,该联盟刚刚发布了最新的指纹认证标准1.0版本,极有望在业内成为标准。

  当今,使用指纹识别而非密码技术的设备还并不是很多,但毫无疑问此手段将在未来得以改变。不出意外的话,明年1月份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15年上,或许我们可以看到全球第一款配备SecurePad 技术的笔记本电脑亮相。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