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7】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買彥州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

中國聯通作為國家確定的,唯一一家在集團公司層面進行混改的央企,開創了國有通信運營商與互聯網企業深入合作的模式。參與混改的企業基本上都是互聯網企業,整體上效果還是相當好的,實現了我們自身發展的同時,為客戶提供了精准、貼心的服務,也為互聯網公司創造了新的價值,實現了客戶、運營商和互聯網產業共同的良好的發展。

李忠寶 中國衛通總經理

“spacex”成功發射獵鷹重型火箭及“星鏈”星座的兩顆實驗通信衛星“丁丁”,引發了大家對商業航天和衛星互聯網的持續關注和熱議。中國衛通也啟動了衛星互聯網建設,於2017年4月成功發射我國首顆高通量寬帶衛星中星1 6號,開啟了我國衛星互聯網新時代,我們還搭建了天地一體的業務運營平台,具備了向大眾消費者和民航客機、海運客貨船、高鐵等提供衛星互聯網接入服務的能力。今后幾年,中國衛通還將發射3顆高通量寬帶衛星,總容量不小於500 G,並啟動建設了54顆主星+270顆拓展星的低軌星座系統,計劃在“十四五”期間完成星座全球布局。屆時,我國將建成高軌衛星與低軌星座結合的全球覆蓋、天地融通、隨遇接入、安全可靠的天基信息網絡體系,滿足國家各類信息服務保障需要。中國衛通還將依托中國航天產業鏈優勢,整合“通信、導航、遙感”資源,不斷拓展從“衛星互聯網+”到“衛星物聯網+”的產業生態。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