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5】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沈南鵬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伙人

過去十年中國的投資行業,私募股權投資行業,能夠生存得不錯,我們估算75%的利潤來自於互聯網行業的投資,跟工信部對產業支持是離不開的。另外一方面,與國外相比,互聯網人才積累相對少一點,產業政策上也應有更多支持,我們可以學習,以市場換技術,把技術引進來。

吳建平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

中國互聯網應用搞得確實是風生水起,在世界上特別有影響力,但互聯網核心技術創新比較薄弱,對互聯網核心技術的認識不夠,更沒有掌握。互聯網的核心技術是互聯網的體系結構,像計算機系統中的CPU和計算機軟件中的操作系統一樣關鍵,一旦核心技術出問題,對這麼多的產業、行業會產生重大影響。我呼吁政府和在座的企業家加大互聯網核心技術的投入。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