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12】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王文京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用友網絡董事長兼CEO

產業互聯網發展相比於消費級互聯網市場較年輕,但近年來發展步伐加快,后勁十足。在去年國家相關戰略的指引下,工信部和各地經信委、廠商以及協會的共同努力下,去年產業互聯網的發展相對較快,尤其是企業上雲、工業互聯網發展迅猛。要縮短企業部署公有雲的進程,助力企業快速上雲,推進公有雲發展進程,需要廠商、政策多方面的的支持。同時,各地企業上雲,可以採用本地互聯網廠商帶頭,與全國性供應商聯動的方式,加快企業上雲步伐,共同推動企業發展。

王小川 中國互聯網協會常務理事、搜狗CEO

當前,互聯網正在更大的泛化,與傳統產業的結合是一個趨勢。在此過程中,許多行業和領域需要與國家機構進行數據對接,才能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本次全國政協會議,我作為委員,帶來了構建新型醫聯體,打通醫療惠民“最后一公裡”的提案,希望國家體系內醫院等機構能夠加強與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企業合作,共抓發展契機,形成共贏局面。這不僅是搜狗的聲音,整個互聯網行業都在呼吁。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