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13】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張一鳴 中國互聯網協會常務理事、今日頭條創始人、CEO

互聯網用戶數比較飽和,但覆蓋的寬度和深度還遠遠不夠,市場空間還很大。互聯網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大,影響國民經濟越來越大,所以互聯網公司應該多站在社會大眾的角度上看問題。互聯網海外發展空間很大,中國公司應該攜手努力,在海外發展上更多合作。中國公司在互聯網toC應用上已經做得比較好了,但在基礎設施方面還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在IT基礎上進行更多投入。

陳錄城 海爾家電產業集團副總裁、海爾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我們在工信部指導下搭建了工業互聯網平台,這是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全球首家全流程參與的互聯網平台。這個平台核心競爭力就是對傳統工業體系的顛覆,區別原來大規模制造大規模定制的轉型,目前這個平台訂單量超過4000萬台,服務企業超過3.5萬家。這個平台有兩方面的價值,第一,中國企業在全球范圍內實現彎道超車,讓中國模式走向國際舞台。第二,行業推廣方面,企業效率大大提升。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