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6】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張旭豪 餓了麼創始人、CEO

我們代表應用型互聯網,應用型互聯網更多的是跟傳統行業、傳統零售有緊密結合的互聯網。當互聯網跟傳統實體經濟緊密結合的時候,很多傳統實體經濟已經存在的問題會集中性的爆發出來,然后基本上都嫁接在互聯網平台上。我們變成了眾矢之的,可能不利於企業快速發展。我希望輿論能對我們新興行業多一些包容、引導和鼓勵。新興行業跟傳統行業結合起來,帶來很多監管,我們需要新的監管思路和方式方法,我們更多的是希望政府部門能夠在這些行業裡面加強事中跟事后的監管。比如餐飲行業,一家餐廳的經營是個長期的過程,因此重點應該是在事中事后監管,准入門檻反而不一定要那麼高。通過大數據等創新技術,我們可以在事中事后把整個行業規范起來。

李慧鏑 中國移動副總裁

4G改變生活,5G改變社會。從政府發4G牌照算起,到現在僅僅才四年多的時間,中國的4G用戶已經超過了10億,佔到了全球一半左右。中國移動採用的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TD-LTE 4G用戶,目前已經突破了6.5億。4G的蓬勃發展,有力地推動了我國移動互聯網市場的快速繁榮。目前,中國移動大力推進“大連接”戰略,正在加速推動萬物互聯時代的到來。中國移動的家庭寬帶用戶超過1.1億﹔智能物聯網連接數超過2.4億,部分區域市場的“物”連接數已經超過“人”連接數。預計2020年我們還將商用5G,積極打造更為領先的網絡基礎設施,更好地服務支撐於網絡強國、“互聯網+”、“中國制造2025”等戰略規劃。在網絡信息技術產業高速發展的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網絡信息安全方面的嚴峻挑戰,比如未成年人如何健康、安全地上網等,還需要我們社會各方共同努力,在面臨機遇的同時承擔更大的責任,維護一片清朗的網絡空間,推動互聯網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