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4】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劉慶峰 科大訊飛董事長

人工智能在改變世界,一個又一個的領域,可以超過普通專業技術人員的水平,帶來社會不斷的進步,在教育、醫療、司法等領域得到應用。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如果今天互聯網大腦、人工智能大腦不能堅持正確的價值觀,它對社會的破壞率也是前所未有的,技術是把雙刃劍。我特別建議,在這個時代強調人工智能和互聯網結合帶來的社會顛覆發展機會過程中,價值觀是至關重要的,隻有價值觀被企業和社會尊重,我們在全球才會有影響力。在去年中國語音產業聯盟的換屆大會上,我們發言專門提出一條,能不能在語音產業聯盟中倡導價值觀,包括四條:保護源頭創新、尊重客戶權利、遵守商業倫理、維護產業生態。

余少華 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郵科院有限公司副總裁、總工程師

這次我是兩會的人大代表,我准備提一個建議,現在隨著互聯網的發展,技術越來越高,但是我們的老人離互聯網越來越遠,窮人離互聯網越來越遠,這個趨勢要改變,也真的大有機會。今天互聯網企業是有機會的,我看到四大機會。一是馬上到來的5G,二是工業互聯網,三是中國制造,四是網絡強國。這四大機會對我們最近幾年是紅利、好消息。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