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3】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楊元慶 聯想集團董事長兼CEO

如果沒有互聯網的普及,那就不會有IOT,IOT是各種各樣的智能終端,都能夠隨時隨地地接到互聯網。正是因為有了IOT,包括PC、手機,包括越來越多智能終端的設備,我們會產生越來越多的數據,這些數據包括交易數據、使用數據、傳感器的數據,這些數據和傳統的IT、ERP產生的數據組織起來才構成大數據。這個大數據如果很好的存儲、利用、分析的話,就會產生質變。我相信未來智能無處不在,未來智能將影響到每個行業,最直接最快影響的就是制造,就是工業,當然不僅限於工業。對於制造型企業來說,最難做的是供需的平衡,需求的預測,現在我們通過大數據的分析和計算,使得預算的准確率比人高得多。我相信在制造業的每一個環節裡,都會有智能化的需求。所以我特別主張把行業智能放到更高的地位上,而不僅僅是互聯網,互聯網已經是基礎的東西。

梁建章 攜程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會主席

我講的第一點是中國服務業未來的發展。在發達國家,制造業比重不斷下降,隻佔20%-30%左右,服務業佔到60%-70%。中國服務業未來能否達到世界領先水平,是未來中國經濟能否再上一個台階的重要因素。伴隨互聯網發展,中國服務業取得了很大發展,正逐漸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第二點是行業政策環境。服務業的行業管理非常復雜,一些現行政策已不太適應行業發展實際,也不能滿足企業創新的需要。例如關於機票代理服務的相關文件,規定機票代理費實行定額支付,同時機票代理企業不得收取機票價格外的任何服務費。很多專家認為,機票代理市場作為充分競爭的市場,銷售服務是否收費、怎麼收費及收費標准等,應由市場決定,政府做好監管即可。希望各級政府創造更寬鬆的政策環境,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讓互聯網企業放開手腳,創新服務,公平競爭,盡快把多樣化、個性化產品和服務推向全世界,攜程有信心把旅游服務做得更好。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