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2】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周鴻祎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360集團董事長兼CEO

中國很多互聯網公司在境外上市,很多獨角獸公司准備境外上市。我希望更多互聯網公司本土上市,一兩家企業A股上市改變不了太多,但有更多的互聯網公司能把好的做事方法、好的習慣帶到A股,這也讓中國的股民能分享我們自己互聯網產業的紅利。在今年兩會代表中比較多的群體是互聯網人士,我也提一個倡議,我們有機會能參加兩會,不是說光代表自己或代表自己的公司,其實我們代表這個行業,行業在發展過程中,過去我們是會替這個行業發出更多的聲音,包括現在互聯網行業已經和社會的方方面面結合在一起,有很大的影響力,國家相應的一些政策對我們行業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呼吁互聯網領域兩會的代表和委員,多站在行業的高度,為我們這個行業多提一些好的建議。

雷軍 小米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

過去幾年“互聯網思維”這個詞特別火,的確對推動實體經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后來成了“互聯網+”。互聯網思維對傳統產業的意義和價值是非常大的,在這一點上互聯網同行還要堅定不移地去推廣互聯網思想。互聯網思想還是領先的方法論,這些方法論用在實體經濟上非常奏效,我也希望通過小米的實踐,來証明我們引入了互聯網行業很多的方法論,怎麼能夠把實體經濟做得更好。接著從人工智能的角度來說,智能家居最大的困難是,每個企業想自己搞一個標准,每個企業都不想跟別人互聯。我呼吁盡快推動把標准打通,把大家的設備都連起來,如果實現的話,我相信能極大推動IOT在中國的推廣和進步,也的確能使大家的生活更方便。當然,我們也要高度關注IOT設備的安全問題。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