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11】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錢蔚 央視網董事長、總經理

互聯網已成為直接導致中國媒體格局呈現“百年變局”的最大變量,悲觀者看到的是沖擊或顛覆,樂觀者看到的是互聯網賦能的大機遇。對於央視而言,互聯網時代對媒體價值回歸的呼喚為我們提供了發展機遇,一旦信息從稀缺邁向過剩時,用戶對公信力、權威性、引導力的訴求必將重回舞台中央。同時,網絡視頻行業的大發展大繁榮和電視的傳統優勢疊加給我們帶來了獨特的發展機遇,央視網的發展動能來源於央視近60年發展所積累的品牌資源、內容制作資源以及電視大屏產生的入口資源。我們希望把握住互聯網賦能的歷史大機遇,走出央視獨特的互聯網道路,呼喚連接,呼喚合作,共同構建網絡視頻的新生態。

劉成彥 中國互聯網協會常務理事、網宿科技董事長

中國互聯網的發展需要從數量的發展變成高質量的發展,可以從幾個方面入手:第一,加強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加大互聯網的信息量、擴大整體帶寬量﹔第二,提高互聯網的准確度,實現更精准的服務。提高准確度靠人工智能,中國發展人工智能有優勢,網民基數大是重要的優勢之一﹔第三,中國是互聯網大國,未來需要中國更多互聯網企業走出去。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