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10】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程維 滴滴出行創始人、CEO

2017年我們融了100多億美金,這反映出年輕的互聯網企業背后的危機感和焦慮。年輕企業創業發展過程中碰到挑戰非常多,或者說未來互聯網領域的年輕企業發展,碰到的挑戰會越來越多。第一是包括創業者和巨頭之間的競爭。第二是監管,今天互聯網已經進入很多深水區,進入很多相對不是純線上的領域,勢必與原有領域產生碰撞。監管越來越早,未來幾年互聯網繼續往傳統經濟滲透,應該都在新的領域裡面,像監管問題應該引起關注。在國際化方面,滴滴實踐下來碰到很多問題,和線上產品不一樣,比如在巴西,工作簽証是問題,有很多挑戰。

田舒斌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新華網董事長、總裁

互聯網發展到現今階段,已經顛覆了很多領域,如傳媒業已成為多元信息消費模式重構進程中最活躍的版塊,並且仍處於反復顛覆的不確定狀態。觀察比較中國、美國、德國的互聯網產業演進,我們可以確切地認為,當下已進入無邊界工業革命時代,每個人都應該從顛覆者的角度和被顛覆者的角度考慮這個時代該干什麼,從這個角度看所有行業都充滿著機會,所有行業都面臨著更嚴峻的挑戰。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