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精彩發言集錦

丁磊周鴻祎雷軍等27位互聯網大佬暢談網絡強國

2018年03月09日09: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互聯網協會官網消息,3月3日,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2018中國互聯網領軍企業負責人座談會在北京召開,會議以“貫徹十九大精神 推進網絡強國建設”為主題。以下為嘉賓精彩發言集錦。

黃澄清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

協會第一次開互聯網企業領袖峰會是2004年,主要目的是搭建一個平台,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大家通過交流產生了很多新的想法,增進了交流、促進了業界的團結。特別是在過去幾屆會裡,提出開展無線自律同盟、反垃圾郵件、反流氓軟件等重要議題,推動了互聯網的發展。今后不僅僅是互聯網企業,以后還有很多的“互聯網+”類型的企業要參與,涉及到的情況更復雜,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互聯網協會的每一次峰會,大家交流思想和好的想法,為中國互聯網的事業發展大家建言獻策,促進業內的共同發展。

丁磊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網易公司董事局主席、CEO

我想談談現在互聯網可能面臨的一些隱性的潛在風險和問題。我去年提過一個建議,現在中國的電商發展非常蓬勃,每天發送的包裹有一億多,包括很多送外賣盒飯的盒子。但這個包裹后續如何處理,環保的包裹能不能降解?到目前,相關部門沒有非常清晰、明確的解決方法。另外,這幾年兒童上網比較嚴重,如何建立一個健康的對兒童青少年發展教育有益的上網環境變得非常重要。互聯網企業把行業推動起來后,要站在大眾的利益上思考,怎麼解決潛在隱患的問題。大家應該以每個人的共同利益為出發點來解決問題,使這個行業朝更加健康的方向發展。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