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Uber因“1美元安全费”遭到集体诉讼

环球网

2014年12月31日08:2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因“1美元安全费”遭到集体诉讼

  对于Uber公司来说,这段时间确实有些“不容易”。首先,它正在争取在某些城市提供服务的合法性,尤其是司机的安全背景检查问题。其次,公司CEO亦在某些国家被起诉(比如韩国)。然而现在,Uber公司又在旧金山迎来了两名乘客的集体诉讼,因其觉得额外支付的1美元“安全乘车费用”(Safe Rides Fee)不合理。

  原告方认为,这是一项不公平的额外费用,并且不应支付。这起诉讼认为1美元的附加费有骗人的嫌疑,因为Uber所声称的“对司机进行的背景检查”极具误导性。

  此前,该公司曾表示其背景检查“在行业内领先”,而且比对正规出租车司机的要求更严。

  遗憾的是,Uber其实并没有做到如此严格。该公司的背景调查仅涉及姓名和身份方面,却并未包含指纹(出租车公司会强制要求这点)。

  在另一起针对Uber的诉讼中,旧金山和洛杉矶地方检察官指出“有犯罪历史的人如何通过记录良好的人来通过身份认证”,而这也正是Uber不强制要求提供指纹信息而造成的。

  参加本次集体诉讼的律师称,他们不指望1美元的赔偿能100%拿回,但希望Uber在安全营销上更加诚实。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