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Uber在印度遭遇新规 需给出租车配备GPS

2014年12月31日08:0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在印度遭遇新规 需给出租车配备GPS

  【赛迪网讯】12月31日消息,印度新德里交通局周一修改了监管美国打车应用开发商优步(Uber)及其印度竞争对手(诸如Ola 和TaxiForSure等公司)运营的有关规定。新许可规定要求优步和其他打车应用提供商设立诸如停车设施、地方办事处、客户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还要给出租车配备GPS定位系统。

  对于新规定,优步还没有作出回应,但有两件事很有可能随着规定的改变而发生。首先,由于打车应用开发商要在印度不同城市努力满足新规定的要求,优步和其它打车应用的发展速度将放缓。其次,如果优步等打车应用开发商需要耗资建设基础设施,那么这类应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可能消散。

  公共交通系统尚不完善的印度城市对于优步及其竞争对手而言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很显然,为了满足新规定,上述打车服务重返印度各大马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据悉,印度是优步在美国之外按覆盖率排名第二的市场。此前,优步曾一边积极与印度交通局磋商新规定有关事宜,一边利用社交媒体攻势希望印度交通部门打消“修改规定”的念头。

  据了解,在新规定出台的四周前,也就是12月初的时候,一名优步的士司机在新德里强暴了他的女性乘客,之后的调查发现这名司机有犯罪记录,这起事件引起了人们对“优步叫车服务是否安全”的质疑。印度德里交通部门遂叫停了优步和其竞争对手,其他城市也纷纷效仿。

  优步将不得不转变为无线电出租车聚合服务提供商,因为新规定要求出租车聚合服务应用根据2006年的“无线电的士计划”领牌。而此前优步和其他同类应用开发商仅提供聚合出租车的技术,许可证和执照则是出租车司机的事情。

  优步和其竞争对手聚合的出租车现在被要求安装GPS跟踪设备、打印机和向控制室或警察局报警的报警按钮,而到目前为止,优步和其他同类应用仅通过司机和用户的智能手机安装的应用进行操作,并没有配备出租车内跟踪系统。

  在新的规定下,优步将对其提供的服务负责,不能再利用“它只不过是搭车共享技术供应商并非出租车运营商”这样的理由为自己辩护了。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