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战略投资Uber 打车软件再现“三国杀”

吴琳琳

2014年12月15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战略投资Uber 打车软件再现“三国杀”

  继滴滴打车宣布获得7亿美元投资之后,记者昨天从接近百度人士处获悉,Uber本月初刚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融资,其中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之一为百度。对此,百度官方不予回应。

  12月5日,Uber宣布刚刚获得新一轮12亿美元融资,并寻求从战略投资者融资6亿美元,而公司估值达到了400亿美元。当时Uber称,此次融资后的拓展重点是亚太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基于百度在地图和手机搜索上的领先地位,以及Uber对于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的野心,双方合作再正常不过。

  此前一周,滴滴打车刚宣布获得7亿美元投资,而腾讯依然在投资方名单中。记者了解到,滴滴的老对手快的打车也将在最近完成新一轮融资,规模也不小,阿里巴巴将参与。这意味着BAT三巨头将再次在打车领域展开正面竞争。随着新巨头百度加入打车软件领域的竞争,新一轮价格战不可避免。

  美国预约租车巨头Uber是打车软件的鼻祖,主要利用互联网租车平台,把来自中小型租车公司及私人的车辆以及劳务公司的司机进行资源整合,并按一定比例向每笔交易收取佣金。与滴滴打车、快的打车相比,商务租车的盈利模式更加清晰,招募司机及车辆、找到用户,双方接单并付款后,平台作为中间商收取佣金。

  Uber在中国市场主要开通的是“专车”服务和“拼车”服务,其中专车服务又细分了主打高端市场的“Uber black”和主打高性价比的“Uber X”。不过,Uber目前在国内打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较低,打车软件市场基本被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占据。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