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美国费城48家出租车公司起诉Uber非法运营

2014年12月26日08:56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费城48家出租车公司起诉Uber非法运营

  UberX是Uber推出的廉价车服务

  【TechWeb报道】12月25日消息,据《费城咨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报道,美国费城45家出租车公司日前联名向法院提交诉状,指责打车服务公司Uber不正当竞争,非法运营,被告除了Uber公司外,还包括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克莱尼克以及谷歌旗下风投公司Google Venture。

  以Checker Cab Philadelphia为首的48家费城出租车公司起诉了Uber公司、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克莱尼克(Travis Kalanick)、在Delaware注册的Uber关联公司、谷歌旗下风投公司Google Venture。Google Venture曾给Uber注资2.58亿美元。

  费城出租车公司在诉状中指责Uber公司的“UberX”司机无执照经营,违反当地的联邦非法勾结和腐败法案(federal 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

  Uber旗下拥有两款服务,一款是UberX,主要提供廉价车服务,UberX司机大多是“业余”、无执照人士,而另一款是Uber Black,主要提供高端私家车服务,其中后者是合法经营,在保险、监管、执照等方面都符合当地法律。

  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克莱尼克不单单在费城吃了官司,在韩国也被检方指控非法运营,而根据此前报道,克莱尼克掌管的Uber已经在台湾被禁,在美国波士顿和印度新德里因为旗下司机涉嫌强奸女乘客被卷入了舆论风波和法律纠纷。(小峰)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