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Uber CEO因涉嫌在韩国非法运营而面临2年监禁

文良

2014年12月29日11:1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 CEO因涉嫌在韩国非法运营而面临2年监禁

  【赛迪网讯】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涉嫌运营非法出租车业务,韩国检方已经对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提起诉讼。虽然对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和另外一名当地租车服务运营人员已经提出正式指控,检方并没有对二人进行人身拘禁。Yonhap News报道称,韩国法律禁止租赁车辆提供乘客付费运输服务,违反者可能面临2000万韩元(约合18121美元)的罚款或是2年的监禁。

  2013年6月,Uber在韩国进行测试,8月,在韩国首都首尔正式发布。但是,直到今年8月份,Uber才正式开始其UberX服务。UberX服务在向私家车司机支付费用后可把私家车当作出租车使用。Uber的拼车服务惹怒了当地出租车司机,他们担心业余的司机会降低正规出租车的费用。据悉,要获得出租车运营资格,首尔的出租车司机需要支付大约7000万韩元(约合63477美元)以获取许可证件,而Uber的UberX司机则无需任何特别的证件。

  Uber的UberX服务同样面临着当地政府的强烈反对。在UberX服务正式发布前,韩国土地,基础设施和交通部就宣布,拼车应用是非法的。韩国政府其他部门则清楚表明:Uber在韩国不受欢迎。首尔市政府的一名发言人九月份表示,“一旦测试阶段结束,政府会成立专门的小组,开始压制和取缔Uber司机。”首尔市政府无疑把这一威胁付诸了实际行动:就在上周,市政府通过一条法令,任何市民但凡能举报Uber活动的,将获得100万韩元(910美元)的奖励。一名Uber发言人表示,目前,Uber服务在首尔仍能正常运行。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