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印度央行行长:Uber违反印度金融规则

2014年12月29日08:2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央行行长:Uber违反印度金融规则

  【赛迪网讯】12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央行行长日前对Uber公司进行了严厉批评,称这家美国的出租车呼叫服务公司因使用海外支付系统而违反了印度的金融规则。此前因为一名乘客遭到强奸,Uber已经成为众矢之的。

  今年早些时候,印度本地的出租车公司投诉了Uber,,称Uber在电商信用卡付款时并没有遵循付款验证系统的两个步骤,就这样,关于Uber金融交易的争端爆发了。

  印度央行行长拉格拉迈-拉詹(Raghuram Rajan)告诉NDTV称:“他们(Uber)绕过了印度的规则,在海外进行交易,这违反了印度相关的规章。不管你是谁,印度绝不容许违反规章的行为。如果我们对违反规章的情况视之不见,我们就无法进行法治。”

  就在这个月早些时候,Uber一名司机被指强奸了一名女乘客,随后,Uber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运营被关停。Uber也因此被推到了新的风口浪尖。Uber的这名司机被控犯下了强奸罪,这一案件引发了人们对Uber筛选司机过程的怀疑。

  值得一提的是,Uber因为其安全和许可证问题在全球范围内正和各国政府打着官司。尽管如此,Uber表示,公司致力于保护印度和全球乘客的安全。

  在受到央行行长的批评之后,Uber后来在印度做出了改进,采用了新的符合银行规章的支付步骤。不过,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手机出租车预定服务公司暂时没有对印度央行行长的批评发表评论。

  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是Uber在美国外的一个重要市场,目前Uber在近12个印度城市里运营。Uber用户通过使用一个智能手机应用可以找到计程车。用户使用的这个应用利用GPS技术,能把客户和最近的出租车司机连接起来, Uber公司则在每单出租车生意后收取佣金。Uber曾表示,其市场价值高达400亿美元。Uber在印度以及世界其它地方的运营导致了和当地出租车司机关系的紧张。各国当地出租车司机指控Uber进行不公平竞争,而Uber则否认了这一指控。

  印度央行对Uber表示,印度央行完全理解Uber在建立支付系统时面临的问题,央行“愿意通力协作,以解决这一问题。”印度正在寻求建立一个新的金融框架,以和印度方兴未艾的,具有多种商务模式的电商行业保持同步,促进其蓬勃发展。“我们鼓励电商的发展。新技术到来时,我们当然得认识它。新技术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在运行,我们要做出调整。我们即将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案,相信这些方案会给我们减少麻烦。”

(责编:胡晓、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