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Uber在韩国遭起诉 CEO可能面临2年监禁

2014年12月25日08:1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在韩国遭起诉 CEO可能面临2年监禁

QQ截图20141224163811

  Uber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检察官日前正式起诉美租车应用Uber首席执行官及Uber在韩国子公司,指控该公司违法了当地的交通法规。一旦起诉成功,Uber的CEO将面临2年的监禁及最高2000万韩元(折合1.81万美元)的罚款。

  一位Uber发言人表示:“近日,首尔中央区检察厅对CEO Travis Kalanick及我们在韩国子公司发起诉讼,称公司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提供交通服务,此举违法了当地的交通法。”

  如果韩国检察官起诉成功,那么Uber的CEO Travis Kalanick将会面临两年监禁及最高最高2000万韩元的罚款。

  同时,Uber科技表示公司将遵守韩国立法系统,竭力配合当地政府的调查。

  上周,首尔市法务部门通过了一项处罚决定,该决定称当地交通部门将不承认Uber司机的身份,同时将对司机开出罚单,并对报道违法Uber公司的个人提供奖励。

  周三,Uber发表声明:“我们坚信,Uber通过租车应用来连接用户及司机的做法,在韩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并且这一服务受到了广大用户的欢迎及大力支持。”

  近年来,Uber大肆扩张,但是由于市场缺乏对此类新兴应用的监管机制,Uber在许多国家及地区遭遇碰壁。本周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台湾和重庆市政府正对Uber非授权经营一事发起调查。

  不久前,Uber印度司机强奸丑闻曝光之后,印度新德里政府对该公司颁布了禁令,禁止其在印度首都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随即,西班牙、泰国政府也开始禁止Uber在当地运营。(易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