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Uber将在美波特兰市停运3个月 本月21日开始实施

2014年12月19日13:59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Uber将在美波特兰市停运3个月 本月21日开始实施

uber

  Uber计划在美波特兰市停运3个月

  【TechWeb报道】12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租车应用Uber已经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签署一项协议,协议规定Uber从本月21日开始在该市停运三个月,以等待相关政府于2015年4月9日出台关于拼车服务的最新法规。

  Uber发言人称,根据协议规定,三个月后,无论政府是否出台允许经营法规,Uber都可以继续正常运营,而Uber的暂时停运时间从12月21日开始。

  对于停运3个月,Uber发表声明称:“公司一直致力于与当地立法者建立一个稳定和长期的关系,同时建立一个适合于所有人的规范管理架构。并不只让出租车司机受益,让官员受益,更是将利益惠及到所有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波特兰市长查理尔斯表示,该市立法者即将为交通网络公司制定新的管理规范,其中包括价格、车租车标准、司机背景审查、保险保障等。

  在本月早些时候,Uber在未经当地政府批准下开始运营。此举立即引起了当地政府的注意,在未正式起诉Uber前,波特兰市政府对Uber下达了警告条款,称一旦发现该公司有任何违规的行为,首次发现将对涉事司机处以1500美元罚款,第二次发现则罚款2250美元,如若发现其他违规行为上限罚款额为5000美元。对此,Uber表示他们将支持被罚司机。

  就在不到两周时间之前,波特兰政府起诉Uber侵犯了当地法规,并下达了禁令。本月早些时候,波特兰市长查理尔斯(Charlie Hales)在报纸上的专栏上公然职责Uber,称该公司不惜牺牲公关安全,来获取自身利益。

  目前,租车应用Uber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用户只需下载Uber应用,即可方便找到载自己去目的地的出租车,而不是通过古老而繁琐的电话预定。这一服务也给传统的出租车公司带来了致命性的打击,所以Uber总是官司缠身。

  不久前,Uber印度司机强奸丑闻曝光之后,印度新德里政府对该公司颁布了禁令,禁止其在印度首都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随即,西班牙、泰国政府也开始禁止Uber在当地运营。(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