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百度、Uber宣布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

2014年12月17日14:3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陈键)12月17日,百度与硅谷新兴创业公司Uber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及投资协议,Uber宣布接受百度的战略投资,双方达成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签订后,百度和Uber将在技术创新、开拓国际化市场、拓展中国O2O服务三个方面展开合作。这也是中美领先的互联网公司之间首次达成的深度战略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对于Uber而言,合作意味着Uber有望将百度领先的多媒体交互、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产品与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迅速扩大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对于百度而言,合作则标志着百度进一步强化“连接人和服务”的战略,利用Uber丰富的用户资源和线下服务能力,百度将加速其移动业务的全球布局,进一步加强百度移动的商业化。

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亲赴北京,在百度大厦会晤了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并共同签署协议。

李彦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百度和Uber的合作有着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此前中美两国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大多是在投资层面,比较早是美国公司投资中国公司,后来也有一些中国公司到美国去投资美国公司。但中美互联网公司之间进行深层次战略意义上的合作,百度和Uber的模式是一个开创式的创新。”

“这次合作是Uber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卡兰尼克表示,“Uber目前已在全球25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而亚太是最重要的增长区域。与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百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体现了我们重视亚太市场发展的承诺,也加强了Uber与用户和合作司机的紧密连接。”

百度作为中国移动转型最为成功的互联网公司,近年来加快国际化步伐,目前在东南亚、中东和北非、拉丁美洲等地区开展业务。创办于2009年的Uber是目前硅谷估值最高的创业型公司,已经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个城市发展业务,包括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