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银联携手招行发力移动支付

郭子源

2014年12月23日08:37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联携手招行发力移动支付

  近日,招商银行正式发布移动金融产品“一闪通”,其中一项重要布局是与移动产业链的多方合作,发力NFC支付。与刷卡支付不同,NFC支付属于非接触式近场支付,在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上,消费者将个人借记卡、信用卡与NFC账户关联,用手机在POS终端刷一下就可完成付款,因此又被称作“手机钱包”。

  与二维码支付最大的不同在于,NFC支付无需借助互联网,其处理在现场线下进行,使用NFC射频通道实现与POS收款机或自动售货机等设备的本地通讯。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表示,目前全国已有400万台银联POS机支持NFC支付(“闪付”标识),受理网络已覆盖购物、餐饮、娱乐、公众交通等众多生活领域。“银联与国内的收单机构达成协议,从今年9月起投入的POS机,每一台都要支持移动支付功能。”

  招行副行长刘建军认为,在移动支付今后的推进过程中,跨界融合趋势将更加明显,需要产业链各方通力合作。同时中国银联也表示,愿携手国内外商业银行、金融机构、手机厂商、通信运营商、移动电商等产业各方整合资源,结合金融IC卡迁移和受理环境的建设,打造“空中发卡+远程消费+近场支付”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共同探索移动支付新模式。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