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英特尔推新平台 加速物联网领域创新

2014年12月21日13:0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特尔推新平台 加速物联网领域创新

  【赛迪网讯】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早些时候,英特尔发布了一款新平台以及相关软件和服务,帮助开发者加速在物联网领域的创新。英特尔物联网平台包括升级版英特尔物联网网关、Wind River的边缘管理中间件、强化版McAfee安全软件、API(应用编程接口)和流量管理工具。

  英特尔物联网平台支持工业装备、智能耳机和包括可穿戴设备在内的医疗设备。新平台提供了一个参考模型,使客户能更方便地部署自己的解决方案,更快地在市场上推出创新产品。英特尔物联网平台的合作伙伴包括埃森哲、Booz Allen Hamilton、凯捷、戴尔、HCL、NTT DATA、SAP、Tata咨询服务、Wipro。

  物联网仍然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增长非常迅速,但也面临可伸缩性障碍。通过简化开发过程、更方便地部署满足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英特尔认为其平台能加速物联网领域的创新。英特尔为处理能力更强大的嵌入式设备提供凌动处理器,为尺寸更小、处理能力更低的嵌入式设备提供Quark处理器。

  由于错过了移动革命,英特尔决心要在物联网领域成为先行者。物联网被认为是计算领域的下一个重大趋势。物联网设备包括除PC、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之外的所有其他计算设备。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物联网设备数量将由2009年的9亿增长约30倍至2020年的260亿。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3万亿元)。

  今年8月,英特尔与新加坡Avago达成了以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现金收购LSI的Axxia网络业务的协议。这一交易被外界认为将有助于英特尔进入物联网和其他新兴技术领域。另外,英特尔一直在对多家可穿戴设备创业公司进行投资。

  英特尔推新款物联网平台的目的,是让更多设备厂商使用其技术,直接与ARM技术竞争。目前,ARM处理器主要被应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英特尔尚未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取得重大成功。

  随着物联网市场机遇不断扩大、英特尔致力于扩大在物联网领域的存在,我们认为,在研究期限内,物联网对于英特尔营收的贡献将增长逾1倍。英特尔预计,2014年该公司物联网业务营收将增长18%至逾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

(责编:孙阳、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