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传英特尔将继续为移动设备处理器提供补贴

2014年11月25日08:17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英特尔将继续为移动设备处理器提供补贴

  【赛迪网讯】11月25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业内人士透露,经过一系列评估,英特尔已经决定继续为其移动设备处理器平台提供补贴,而且它还将进一步扩大享受补贴的产品范围,由以前的10英寸以下设备拓宽到12英寸以下设备。

  目前移动设备处理器市场仍以基于ARM的处理器为主,相关的厂商包括高通和联发科。英特尔的补贴包括了相关产品的营销成本,这些补贴可以帮助厂商们将移动设备的成本降低20到30美元。

  业内人士称,英特尔的补贴已经吸引了部分厂商,比如华硕、宏碁和联想均已发出英特尔处理器订单。

  虽然补贴策略帮助英特尔在笔记本电脑市场保住了将近90%的市场份额,但在移动设备市场却收效不大,在过去的两年里,英特尔的移动与通讯业务部门总共亏损了大约70亿美元。业内人士估计,英特尔的这部分业务第四季度将继续亏损。

  英特尔内部一直在讨论是否继续留在平板电脑市场,但是据业内人士称,公司已经决定留在这个市场领域,因为如果离开这片市场将对公司的PC业务造成影响,并且还会让公司的物联网产品线出现漏洞。

  英特尔计划将其PC、移动和通讯业务合并在一起,业内人士相信此举将有效降低英特尔的成本以及销售与营销支出。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