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科云网2.3亿元出售湘鄂情等164项商标

阿茹汗

2014年12月15日09:2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科云网2.3亿元出售湘鄂情等164项商标

112353472_副本

  中科云网2.3亿元出售湘鄂情等164项商标

  【TechWeb报道】12月15日消息,中科云网日前发布公告称,拟将湘鄂情等164项系列商标转让给深圳市家家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评估值约9189万元,转让价为2.3亿元。

  据悉,中科云网此次出售的湘鄂情系列商标共164项目,包括“湘鄂情”、“湘鄂缘”、“荷舍”、“晶宴”等,双方确定商标转让价格为2.3亿元。

  中科云网在公告中表示,上述转让标的资产所得资金将放入公司债券偿债专户,以备付2015年公司债券本息的兑付工作。

  此外,家家餐饮还将受让湘鄂情速食、湘鄂情连锁和上海楚星100%股权及相应的权益、义务,转让款分别约为2200万元、300万元和4500万元,共计7000万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中科云网通过转让湘鄂情系列商标及三家下属公司股权,获取3亿元资金,加上1.82亿元的增信资产,合计4.82亿元;若不算利息,正好可以满足4.8亿元公司债券的兑付。”

  据了解,此前中科云网打算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即定增的方式向资本市场募资24.8亿元,但因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而搁置。

  业内人士还认为:“此次中科云网变卖系列商标及企业股权不仅是为公司债券提供增信所需的资金,也是为了甩掉亏损包袱,有利于公司战略转型;同时,中科云网有望通过此次交易实现扭亏。”(阿茹汗)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