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中科云网终止收购合肥天焱49%股权

阿茹汗

2014年10月24日13:35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科云网终止收购合肥天焱49%股权

075021gy999d9z999us2pf_副本

  中科云网

  【TechWeb报道】10月24日消息,中科云网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结合目前战略转型过程中已经确定将新媒体、大数据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主要方向,决定终止收购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

  中科云网表示,公司认为受让目标公司49%股权的时间跨度较长,目标公司未来三年全部实现目标利润的不确定性较大,双方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格预计为3.53亿元,并且未来尚需取得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若需)批准通过,目标公司的业务与未来战略的不一致也是可能导致收购不具备条件的相关因素之一,故决定终止收购该公司股权。

  此外,中科云网日前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显示,因涉嫌违法违规,公司正在遭受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期间24.8亿元的定增计划将被搁置。同时,公司在10月15日发布了业绩修正预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将亏损8500万-9500万元,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目前,双方已于2014年10月21日签署《关于终止股权转让之协议书》。本次终止事项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合肥天焱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其财务报告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

  中科云网表示,终止事项有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财务结构,不会对目标公司正常运营造成影响,也不会对本公司日常经营和新业务开展造成影响。(阿茹汗)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