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全球最大BT网站海盗湾下线:瑞典警方已查封其服务器

2014年12月10日11:22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最大BT网站海盗湾下线:瑞典警方已查封其服务器

haidaowan

  全球最大BT网站海盗湾下线:瑞典警方已查封其服务器

  【TechWeb报道】12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瑞典文件共享网站海盗湾(The Pirate Bay )日前遭遇下线。下线当天早间,瑞典警方以侵权为由搜查了海盗湾位于斯德哥尔摩的一处服务器机房,并查封了多台服务器和计算机。

  周二早间,瑞典警方搜查了海盗湾的一处服务器机房,并查封了多台服务器和计算机,而查封的理由是侵权。早前,曾有媒体报道,几大好莱坞电影公司已经获得了法院禁令,将要强制关闭海盗湾(The Pirate Bay)。

  对此,一位负责知识产权罪案的斯德哥尔摩市警察Paul Pinter表示:“我们突袭了一处位于斯德哥尔摩的服务器机房,原因是该公司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而这家公司就是海盗湾。”

  与此同时,其他文件共享服务网站,例如EZTV、Zoink和Torrage周二也已下线。除了海盗湾主页下线之外,其论坛版Suprbay.org也无法正常进入。

  科技网站Wired报道称,目前仍不清楚海盗湾的下线,是否与其分享了由黑客攻击索尼影业所获取的数部电影有关。

  海盗湾网站,创立于2003年,自称“世界最大的BT种子服务器(BitTorrenttracker)”。其提供的BT种子除了有自由版权的收集外,也有不少被著作人声称侵犯版权的音频、视频、电脑应用软件与电子游戏,为网络分享与下载的重镇之一。因此,海盗湾也多次遭到取缔。

  近年来,该网站面临了来自政府、反盗版组织,以及音乐和电影行业协会多方的打击和诉讼。不过,该网站仍一直顽强地生存下来。

  据海盗湾内部人士透露,他们并不会等待服务商重新为其提供网络,而是正在计划新的备案,使网站尽快重新上线,不过这需要一段时间。(易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