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iOS8.1.1越狱惹急苹果:黑客与苹果斗争史

2014年12月09日20: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OS8.1.1越狱惹急苹果:黑客与苹果斗争史

  苹果不久前发布的iOS8.1.1系统封堵了盘古iOS8越狱的漏洞,不过很快就被中国另外一支越狱团队太极攻破,这也使得苹果近日在其购物政策上又加上了一条关于保修的条例,再次强调:凡是iOS设备,如果越狱将不予保修。事实上,关于iOS设备越狱不保修的警告此前就有,但一直未能吓退越狱果粉,因为只要在送修前将设备刷回未越狱状态,苹果根本没有理由拒绝保修,反倒是从这件事情上看出苹果似乎再次被黑客“逼急”了。

  众所周知,在封闭的iOS系统中,用户并不享有最高的读写权限,苹果诸多的限制让天性向往自由的黑客们实在“不爽”,他们通过开发iOS越狱工具来实现“我的设备我做主”。而苹果除了一再强调用户不要越狱之外,还不断“封杀”越狱,两者之间你来我往的攻守转换让iOS越狱的硝烟更加弥漫。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黑客与苹果的斗争史。

  iOS越狱前传:群雄逐鹿 异军突起

  自07年苹果发布第一款iPhone开始,苹果与黑客的斗争便拉开了序幕。当时年仅17岁的美国少年、拥有“神奇小子”之称的Geohot凭一己之力率先完成了Limera1n越狱工具的开发,独自在iOS越狱界杀出一条“血路”,成为了“破解iPhone的第一人”,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的一句古话“自古英雄出少年”。

  (神奇小子Geohot)

  此后,iOS越狱开始了群雄逐鹿的局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DevTeam团队。在08年iPhone3G诞生之时,DevTeam团队便发布了基于Mac平台、利用自制固件程序实现破解的越狱工具PwnageTool,而09年iPhone3GS发布后的第一款全平台越狱程序红雪redsn0w v0.8以及软解程序超雪ultrasn0w v0.8也是出自该团队之手。

  在DevTeam团队中,也有一位像Geohot一样的“英雄少年”,他便是在2011年凭借着JailbreakMe越狱工具成为全球第一个发布iPad2完美越狱的19岁黑客Comex,而iOS4时代最著名的越狱工具Redsn0w(红雪)的开发也有他的一份功劳。正是因为在iOS战场上的骄人战绩,Comex不久之后就被苹果相中并被招安,不过他在苹果的日子却过的不是那么愉快。

下一页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