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Cortana新增法德语等语言 不再仅英语汉语

2014年12月09日08:50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Cortana新增法德语等语言 不再仅英语汉语

  微软

  【TechWeb报道】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向开发者发布了最新的Windows Phone开发者预览版更新,其中就新增了可支持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的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

  早前,微软的智能语音助手仅能支持英式英语、美式英语和汉语。微软为Windows Phone开发人员推送的预览版更新,将语音助手Cortana的语言范围延伸至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使得开发者可以利用这些新增的语言与Cortana进行对话,进行测试,同时增强Cortana的对话能力。

  Cortana团队项目经理Marcus Ash表示,开发人员只需用新增语言与Cortana聊天,语音系统将会自动扩充自己的技能。

  “Alpha 预览版的推出,意味着Cortana对于这些国家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存在。该测试版的许多功能都可以正常使用,不过该系统仍有部分缺失的功能,今后我们将一一进行更新扩充。”Ash补充道。

  目前,苹果的Siri支持大约十种不同语言,涵盖15个不同的国家,包括法国、德国、日本、意大利和韩国。谷歌的语音助手GoogleNow目前可以支持大约52种不同的语言。而微软Cortana只支持英语及中文,其目标用户群显得过于狭窄。增添语音支持,也是微软为了进一步将Cortana推广至全球市场的关键一步。

  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Windows Phone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还不到3%,被谷歌Android系统和苹果iOS甩了一大截。因此,增加Cortana支持的语言种类将成为提高Windows Phone手机全球销售的一种重要方式。(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