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北京公交WiFi遇两难:设备老旧操作繁琐

2014年12月08日10:1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交WiFi遇两难:设备老旧操作繁琐

北京公交wifi

  北京公交WiFi遇两难:设备老旧操作繁琐

  【TechWeb报道】12月8日消息,全市约12000辆公交车近日完成WiFi网卡升级,乘客可免费使用网络。但经用户反馈发现,不少公交车还无法接入无线网,基本表示为“没信号”或“信号差”,同时,使用免费WiFi需下载客户端,乘客均反映步骤太繁琐。

  公交无线上网系统运营商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MO刘珲对此表示,公交移动WiFi对环境条件、技术设备要求高,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北京公交WiFi还需进一步完善,全部更新工作需1到2年完成。

  据了解,目前北京公交的WiFi设备是三年前安装的,此外网络构架底层设计及用户上网核心认证系统等也有些“过时”。

  刘珲表示,“今年北京绝大多数公交上都进行了4G网卡的升级,但这只是设备、系统更新中的一部分。”

  对于需要下载客户端操作繁琐的问题,刘珲表示,使用公交免费WiFi需先下载客户端、注册后才能使用,主要是为了保障用户上网安全,客户端的访问模式增加了黑客盗取用户信息的难度和时间。(然雨)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