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停牌逾一月 乐视今复牌

2014年12月08日08: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停牌逾一月 乐视今复牌

  停牌逾一月的乐视网今起复牌。上周末,乐视网发布公告,拟在未来一年内,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乐视网。

  据了解,乐视网自10月27日起因“拟披露重大事项”而停牌。停牌期间,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深陷“不归门”事件。11月末,贾跃亭在香港完成胸腺瘤一期治疗,随后其又发微博称已回北京,并表示乐视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上周末乐视网发布公告,披露“重大事项”进展。根据公告,乐视网原本打算收购资产,但由于重组双方在估值方面存在分歧,最终该重大重组事项宣告终止筹划。

  乐视网同时还发布公告称,其接到控股股东贾跃亭的通知,“为了进一步发挥乐视生态的协同效应,从根本上消除公司与关联方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简称‘乐视影业’)的关联交易,拟在未来一年内的合适时机,以合理的方式,按照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启动将关联方乐视影业的控股权转让给公司。”

  据悉,乐视影业是乐视网的兄弟公司,其实际控制人均为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今年9月,乐视影业宣布完成B轮3.4亿融资,乐视影业估值达4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此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乐视影业均表示要独立上市。但在业界看来,由于监管层更青睐让国内企业“集团上市”,且乐视影业与乐视网关联交易太多,乐视影业不一定能够通过上市审核,由乐视网定向增发收购乐视影业或将是最后选择。

  深创投作为乐视影业资方之一就曾公开表示,其团队将全力推动乐视影业独立上市,如果不能独立上市,即使是合并到乐视网中,也将带来可观回报。在外界看来,将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不仅能解决内容上同业竞争的问题,也能让乐视网估值大幅跨越,对上市公司未来的生态系统布局形成重大利好。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