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终于完胜苹果:2014年研发费用居科技公司之首

2014年12月05日15:3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终于完胜苹果:2014年研发费用居科技公司之首

QQ截图20141205120121

  三星终于完胜苹果:2014年研发费用居科技公司之首

  【TechWeb报道】12月5日消息,据科技网站gsmarena报道,近日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发布了各大公司2014科研投入排行表,其中三星以134亿美元的科研投入位列科技公司榜首,而一向财大气粗的苹果却未能冲上榜单前10,仅以45亿美元的投入位列第32名。

  据该榜单显示,全球研发投资排名第一的企业为 Volkswagen 大众汽车,其次是三星,且三星在2014年的科研费用仅比大众少了1亿美元。第三位是英特尔(科研投入106亿美元),微软名列第四。其中,在上榜的前20家企业中,科技行业的公司就占据了8席。

  目前,三星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电子品牌之一,该公司每年都会投资大量资金,用于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三星的研发中心遍布韩国本土以及全球,为三星的包括手机、平板、电脑、处理器以及相机等电子产品研发新技术。

  据2014年可持续性报告显示,三星电子声称其研发人员多达63628人,相较2010年增长了27%。2012年,三星在芬兰开设了一个研发中心, 2013年又在硅谷开设研究中心。今年,三星公司在研发上的投入,占据财政总收入的6.4%,约1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3亿元)。

  不过,虽然三星在科研方面投入巨大,但是其创新能力却不及其主要竞争对手苹果。而英特尔和微软也是三星的难兄难弟。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