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18年间研发经费分析:远低于竞争对手

鹦英

2014年02月14日08:2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18年间研发经费分析:远低于竞争对手

  【赛迪网讯】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像苹果这类赚了很多钱的企业,说出它的研发经费远低于其他竞争对手时,你肯定会十分惊讶。

  这并不能说明苹果不热衷于研发。相反,苹果几乎每都会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公开承认,持续向研发投资对于保持公司竞争性以及未来“开发和销售创新型产品和技术”至关重要。

  数据显示,苹果用于研发的经费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呈下降的趋势,1999年至2005年期间呈逐渐增长趋势,但增幅相对不明显,2005年至2013年期间,苹果的研发经费出现大幅增长。

  有意思的是,苹果的研发成本在乔布斯回归后出现明显的下降,这无疑与乔布斯努力让苹果的产品合理化并将公司的能量与精力集中于少数几个核心产品有关。

  苹果1999年与1998年的总研发费用较1997年出现下降,主要是因为公司采取了一系列重构举措,这些举措旨在让苹果将在研发方面的努力集中于那些对其将来成功起作关键作用的项目上。

  在而接下来的数年间,苹果的研发费用仍相对平衡,在2008年前甚至没有超过10亿美元/年的门槛。

  而微软在2007年的研发费用超过70亿美元,2013年为100亿美元。事实上,创新与用于研发的经费多少无关。当苹果推出Mac时,IBM花费了至少100倍于苹果的经费用于研发。这不是金钱的问题,而是人才的问题。

  苹果2011年至2013间的研发经费占到该公司1995年所有研发费用的48.7%。换句话说,苹果过去四年间用于研发的经费比此前15年的经费更多。另一个有趣的数据是,苹果研发经费占其净销售额的比率。数据统计显示,该比率在近年来实际上正在下降,这更能反映出苹果庞大的营收增长幅度。

  据欧盟一份关于用于研发的费用的报告发现,全球有45家企业在2013年的研发经费超过苹果。其中三星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二,紧随其后分别为微软与英特尔。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