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华为微软分手成谜 疑因后者收购诺基亚

易木

2014年12月04日13:34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为微软分手成谜 疑因后者收购诺基亚

QQ截图20141204104025

  华为国际媒体事务主管乔·凯利

  【TechWeb报道】12月4日消息,澳大利亚科技网站pcauthority在一篇《微软收购诺基亚扼杀了对华为合作关系》的文章中表示,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是造成和华为关系破裂的主因。

  华为国际媒体事务主管乔·凯利(Joe Kelly)日前在接受《西雅图时报》采访时炮轰微软,称谁卖Windows Phone手机谁赔钱,华为另一位高管余承东此前也公开炮轰微软,而在更早之前,华为研发过两款WP系统手机。到底是什么让华为对微软的合作关系破裂呢?

  有分析师指出,微软收购诺基亚是促使华为离开WP阵营的一大重要原因之一。华为副总裁余承东此前曾说:“在收购诺基亚之初,微软曾经保证将不会给诺基亚任何的优惠政策,可是微软却突然为诺基亚减免了每部20到30美元的授权费,要知道这笔钱我们都是得照常给的。”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师JP Gownder指出,微软收购诺基亚,肯定是导致华为退出的原因之一。“因为此举让Lumia成为了生态系统中唯一的赢家,非微软旗下厂家也将无心再生产Windows Phone。”此外,Windows Phone市场占有率低下也是迫使华为离开WP的一大重要原因。

  在今年4月,微软Windows Phone有四大OEM厂商:华为、HTC、LG和诺基亚。但前三者制造Windows Phone的造价都比诺基亚要贵的多。这也是为什么华为高管为什么炮轰微软,称谁卖Windows Phone手机谁赔钱的原因之一。

  之前,华为发布了两款WP手机,但乔·凯利表态,华为内部的WindowsPhone项目已经全部停止,目前他们正在集中精力专注Android手机产品开发。(易木)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