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拍照十年你用错了眼 揭密正确取景习惯

2014年12月02日09:4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拍照十年你用错了眼 揭密正确取景习惯

  取景习惯五五开

  今天我们来说说关于拍摄习惯的问题,笔者接触摄影也有五六年了,小弟自知摄影水平有限,但是对于自己的拍摄习惯还是很有自信,但是最近被身边一些朋友指出我用左眼取景的方式不正确,在之后的几天里,我细心的观察了身边的同事们,发现大家基本的摄影姿势几乎都一样,但是在取景习惯这一点上却无法统一,有人习惯用左眼取景而有人则用右眼取景,那么到底用那只眼取景才是正确的呢?

拍照十年你用错了眼 揭密正确取景习惯

  网络上关于“取景到底应该用那只眼”的问题有很多种解释,有人说跟是不是左撇子有关系,也有人说是双眼距离的关系,更有人说是因为怕鼻子蹭在屏幕上的关系,总之答案有很多种,但是笔者对于网上的一些说法并不是很认同,在我看来这些东西绝对不是一个很笼统的问题,要想知道真相,我们还是需要自己去探索和证实。

拍照十年你用错了眼 揭密正确取景习惯

  取景习惯基本上是五五开

  笔者在部门内部做了一个随机小调查,发现大家的取景习惯基本是五五开,不管是用左眼的同学还是用右眼的同学都有各自“无法撼动”的理由,谁也无法说服谁,当然改变别人习惯这件事,绝对不是靠几句话就能成功的,所以今日我们就用实践揭开真相。

下一页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