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巴巴打通运营商接口 购物所获流量可充入手机使用

2014年12月01日14:1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胡晓)从今天起,剁手党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对老公说:“我淘宝不是败家,而是为了赚流量养家糊口哇!”

12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三大运营商推出面向网购用户的福利产品——“流量钱包”。用户在淘宝、天猫购物或参加商家活动,就可以获赠一定的流量。这些流量可像零钱一样“零存整取”,快速提取到手机号码或转赠给家人朋友,兑换成联通、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的全国流量包。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流量已经成为现代家庭“柴米油盐酱醋茶”之外的第八大刚需,追剧、网购、刷微博、聊天、玩手游都需要消耗。阿里巴巴希望通过“流量钱包”,让用户边购物边攒流量,并将一点一滴的流量都存储起来。这一想法得到了三大运营商的普遍支持。

用户“流量钱包”里的流量主要来自商家或淘宝官方的赠予,比如在淘宝、天猫店铺中购物满一定额度、参与互动游戏,或是收藏、签到、写评价、抽奖等简单动作,都可以获得5M、100M甚至上千M的流量。每次获得的流量多少由商家等赠予方决定,自动充至消费者的淘宝账号中。

消费者可以登录淘宝网或手机淘宝,在“我的淘宝”——“我的卡券包”——“我的流量钱包”中查询流量余额。根据不同运营商设置的30M-1000M不同的档位,只需一步,便可将流量充入手机号码中,提取成功后当月生效,全国不分地域均可使用。

“流量钱包”中的流量,还可以在朋友和家人的淘宝账号之间互转,成为增进感情的社交方式。比如一位资深网购女性,如果一个月可以赚5000M流量,自己用不完,就可以转给老公和儿子玩游戏。一人网购,全家不缺流量花。

这些由各大运营商提供的流量,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变成一种有趣、可流动的增值服务。“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阿里巴巴流量钱包产品负责人孙建表示,“流量钱包”是连接商家、运营商和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方便数百万淘宝商家通过运营商和消费者发生互动,降低手机上网门槛,提升用户活跃度。这种模式实现了“三赢”:对运营商而言,这是一种流量经营创新,开辟了新的流量分发通道;淘宝商家也获得了一种增加用户粘性的强互动工具;消费者则在日常购物中获取额外的流量,增加乐趣。

据悉,“流量钱包”将率先在淘宝双12活动中推广,目前要求开通这一工具的商家热情非常高,约20万淘宝商家参与到流量赠送活动中。此外,消费者还可以在手机淘宝宝箱抽奖活动中获得流量。未来,消费者将会有更多的方式获得流量。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