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亚马逊网购调查:约70%的女性网购多于线下购物

思雨

2014年03月03日08:31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马逊网购调查:约70%的女性网购多于线下购物

  【赛迪网讯】3月1日消息,日前,时值三八妇女节,亚马逊中国(Z.cn)就网络购物方式,尤其是女性的网络购物特点,展开了调查。近万名消费者参与了调查。此次调查发现,无论男女,其主要购物方式都由线下转为线上,一半以上的消费者都已将购物主战场向网络平台转移,并且近20%消费者表示网络几乎是他们的唯一购物渠道。约70%的女性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她们在网络上的购物多于线下购物,男性则也达到了60%的比例。

  在网购产品类别上,调查还发现女性的网购品类要远远比男性丰富,女性消费者更爱在网上尝试新奇特产品。约50%女性会选择在网上购买服装饰品以及美妆/个人护理产品,食品家居和图书音像等也是女性顾客会在网上搜罗的产品;“新妈妈”们的购买力也不容小觑,有15%的女性会在网上购买母婴产品;而对于珠宝、钟表等奢侈品她们则更加倾向于线下购买。而对男性消费者而言,网络购物的产品则多集中在商务服饰、鞋靴、数码以及户外运动类产品上,占到了总数的70%,尝试其他品类的则较少。

  女生更爱自己,网络成传达爱意的主要方式

  “爱别人,先爱自己”这一现象在此调查中也有所体现,在关于网购产品用途的调查上发现,有一半以上的男女受访者均将犒劳自己摆在了首位,其次才是为家人或朋友准备礼物。而在为家人或朋友准备礼物的方式选择上,更多人选择了网络。很多人表示因为网络的便捷性以及丰富的产品,让通过礼物传达爱意变得更加简单。此外,男生们深谙“女生天生爱美”,在为她们网购礼品时,有40%的男性首选美妆/个护产品,其次选择数码产品。

  调查还发现,女生在网购上比男生更显慷慨,约半成女生网购单品金额在2000元以上。有30%的女性去年网购单个礼品的最高金额介于2000元到5000元间,另有21%的单笔金额更是在5000元以上。而男性则更加倾向于“礼轻情意重”的表达形式,他们在为女性朋友网购礼物时,有40%会选择价值在200元到1000元之间的经济实惠的礼物。

(责编:曾亮、崔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