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陈天桥卸任盛大游戏董事长 并退出董事会

顾梦琳

2014年11月28日08: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天桥卸任盛大游戏董事长

  昨天,盛大游戏披露私有化新进展,盛大互动将其剩下18%股权转让给宁夏中银绒业国际和亿利盛达投资控股公司。同时,盛大CEO陈天桥卸任盛大游戏董事长,并退出董事会。

  根据私有化方案,今年9月,A股上市公司宁夏中银绒业国际与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金融、上海并购股权投资基金以约66亿元加入盛大私有化财团,分别持有盛大15%、23%和20%的股份,彼时盛大仅持有18%的股份,成为第三大股东。

  昨天,盛大将其股权进一步转让,由于亿利盛达投资控股公司是盛大游戏现任代理CEO张蓥锋为代表的核心管理团队控制的公司,转让之后,宁夏中银绒业集团获得了总计24%的股权及大约40.1%的投票权,盛大管理团队获得了9%的股权及34.5%的投票权。

  随着股权架构的改变,盛大创始人陈天桥退出盛大游戏董事会,并辞去盛大游戏董事长及薪酬委员会、企业发展和财务委员会主席职务,张蓥锋接任盛大游戏董事长。

  今年9月,盛大互动变成盛大游戏小股东时,陈天桥曾表示,盛大这么做不是为退出游戏,只是为盛大游戏获得更大发展。易观国际分析师薛永峰告诉记者,目前来看盛大已经将游戏的大部分股权出售,未来盛大只是游戏的一个大股东而已,在这种局面下陈天桥的卸任也是正常的。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