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星将回购价值20亿美元股票以安抚投资者

2014年11月27日08:1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将回购价值20亿美元股票以安抚投资者

  【赛迪网讯】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周三宣布了一项额度为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是三星自2007年以来首次宣布股票回购计划。业内人士分析,三星此举主要是因为三星利润迅速下滑,投资者要求三星提高回报。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它在一份管理文件中称,公司将回购165万股普通股和25万股优先股以稳定股价和提高投资者价值。

  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及其下属的起亚汽车为了提高投资者价值而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

  由于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滑,导致公司年利润降至最近3年来的最低点,投资者呼吁三星向股东们回报更多的现金;此外,三星股票已经持续下跌一年之久,因此三星此举也有安抚投资者的用意。

  三星股票在2014年下跌了12.5%,而大盘指数KS11同期仅下跌了1.5%。

  尽管三星尚未公布明确的消息,但是预计它还将提高今年的股票分红以便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三星将在12月初公布本年度的重要人事任免事宜。由于手机业务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外界猜测三星将对该部门进行重要人事调整,包括三星可能会免去移动部门主管J.K. Shin的职务。

  三星表示,公司不会就市场传闻发表评论。

  周三早些时候,三星电子还宣布它将出售它所持有的Samsung Techwin和Samsung General Chemicals等公司的股份,预期价格为6.8798亿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三星电子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约为66.95万亿韩元。

(责编:胡晓、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